所有文章,  語錄,  趣味,  雜誌

家用 LED 燈

目前關於 LED 照明的一大爭議是它是否具有紫外線 (UV) 光。你會在網上發現很多聲明說“LED 沒有紫外線放電”。之後有人說這並不完全正確。那麼是哪一個呢?這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它。

首先,有必要了解 太陽能路燈個人實際上在問什麼。許多人實際上似乎擔心以下幾點:使用 LED 是否存在健康問題,和/或 LED 是否比其他燈更好地屏蔽紫外線電影和維護藝術品、人工製品以及裝飾免受老化和染色?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首先需要準確考慮白光 LED 是如何製造的。在不輸入半導體二極管的不同鎵摻雜混合物的每一項科學信息的情況下,必須了解 LED 本身以及自身無法釋放白光。白光由光譜的所有顏色組成。雖然科學能夠在三種附加的光原色(紅色、藍色和環保)和這些色調的不同色調中產生 LED,但真正的白色仍然無法逃脫它們。

直到 1993 年,當令人眼花繚亂的藍色 LED 被生產出來時,白色 LED 才可以看出來。科學研究發現,當亮藍色 LED 塗有磷光體並結合一種罕見的地球化合物時,藍光會被磷光體轉換為另一種顏色波長,從而產生肉眼所見的白光。

與一些常見的想法相比,這種熒光粉混合物發出的光範圍本質上是寬帶的,並且以更長的波長發出,提供完整的可見光光譜。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Fluorescent 創新同樣採用了熒光粉(熒光燈和 CFL 燈內部的層),但熒光粉與 LED 照明結合時的光譜範圍要寬得多。

對於白光 LED,熒光粉層的密度和熒光粉本身的黃色量部分確定了被熒光粉吸收的耀眼藍色 LED 光的數量。這會導致 LED 的各種 CRI 和開爾文溫度水平。熒光粉吸收的藍色越多,開爾文溫度水平越低,光也越黃(越紅)。這還影響 LED 的效率。開爾文溫度水平越低,熒光粉吸收的真實 LED 光就越多,獲得完全相同的光結果所需的功率就越大。

現在回到我們最初的問題,作為整體照明應用的白光 LED 是否包括紫外線?用於開發白光 LED 的亮藍色 LED 確實會產生一些紫外線(在 400-425nm 陣列中);然而,熒光粉產生的紫外線量遠低於產生的量。實際上,最終發出的紫外線量很小,以至於統計上說白光 LED 不會釋放任何類型的紫外線。

那麼,是否存在足夠的紫外線來定位健康和健康威脅?不,白光 LED 釋放的紫外線量遠低於一個單獨的百分點。出於同樣的原因,LED 照明已成為博物館努力保護珍貴文物並保留其原始色調的一種照明選擇。然而,您不希望在整潔的區域使用未經過濾的 LED,因為某些類型的薄膜對 UV 足夠敏感,會受到低至 415nm 波長的光的影響。